Archerヽ

属性复杂,不建议关注

【all叶】蛟龙

1.

山野间,炊烟缭绕,有风吹过,草毯顺着风的方向摇晃。

 

两座直冲云霄的高山之间,夹着一条蜿蜒的小溪,沿岸稀稀拉拉的长着几丛灌木。溪水的源头有紫光亮起,光团似椭圆,隐隐约约能透过那光看到巍峨的高塔。

 

王杰希穿着微草学院的服制,头顶墨绿色巫师帽,抱着厚厚一沓书走出。

 

他身后还跟着一群活力四射的少年。

 

高英杰跟在王杰希身后,最近几日的练习多亏了王杰希的指导,他对于魔法的掌控更加娴熟了。

 

王杰希从袍子中拿出一卷牛皮纸,打开,一行小字浮上纸面。

 

取得七重莲,前往澜山。

王杰希看着这九字,皱了皱眉。

什么时候,韩文清也变得和周泽楷一般简意赅言了。

“院长。”刘小别见王杰希面色不佳,走上前询问道,“这任务有什么问题吗?”

“不,没有。”王杰希收敛了神色,变得从容自在起来。

 

澜山,貌似有什么东西。

 

叶修从睡梦中醒来,就着手边的苹果啃了几口,权当吃过早饭了。他伸了个懒腰,哎呦一声,目光扫过自己的水晶球。

 

蒙了层薄灰的水晶球幽幽的发着光,映着模糊的人影。叶修伸手拿起水晶球,毫不在意的拿手随意抹了几把,对着上面吹几口气,仔细观察起来。

 

他在这山里待了万年有余,从一条小蛇逐渐成长为蛟,守护着这山。如今算算,也快蜕变成真龙了,却独独差了几份功德。这山极少有人经过,偶尔来往的人也是匆匆离去,不敢停留。真是让他想做点好事都难。叶修每次看着这溜走的功德,心里郁闷极了,如今好不容易有人要来,叶修怎会放过。

 

他摇身一变,化成了蛟龙。

 

叶修在自家洞口前磨了磨爪子,保养的极好的前爪刮下几刨黄土,叶修也不在意,抖擞抖擞身躯飞了出去。

 

细长的身躯划过空际,有龙吟隐约传来。

 

王杰希等人停下了脚步,驻足观望片刻,最终得出结论——“有龙,小心。”

 

微草学院的一行人围成圈,手握着魔杖,护着中间负责拿七重莲的乔一帆。龙吟声越来越近,柳非紧张的问道:“龙不会吃了我们吧?”

 

“别胡思乱想,应对当下。”王杰希开口训了柳非一句,皱着眉,心里也奇怪,不知为何,他的直觉告诉他这龙对他们不会有危险。但出于安全问题,王杰希还是选择让学员们严阵以待,以防万一。

 

等等,龙?

 

王杰希想起一只即将成龙的,十分特别的蛟龙。

 

这蛟龙和龙,虽然只差一个字,但无论从体型还是寿命上来看,都是千差万别。王杰希最初认识那蛟龙时,就是因为那蛟龙急需功德,赶着要帮自己做事。但王杰希心里的小弯弯哪会那么容易让别的龙得了功德,含糊其辞的混了过去。

 

是了,那霸图学院的韩文清,不也是认识那蛟龙的吗。

 

况且还认识了十年有余呢。

 

“天......天呐。”在旁人眼里看来无比巨大的龙身在云雾中翻腾,一只巨大的龙头探了出来。

 

除了王杰希,所有的微草学院的人都握紧了魔杖,随时等着这龙发动攻击后反抗。

 

王杰希刚想开口让学员们放下魔杖,就听空中传来轻佻磁性的男音“需要帮忙吗?”

 

空中的蛟龙不知什么时候消失不见了,只剩一个清瘦的男人悬浮在空中。

 

那人面相乍一看很普通,可在仔细观察时便会发现,无论是五官还是面部的轮廓都宛如上苍精心雕刻的。

 

“啊?”乔一帆看得晃了神,呆愣的模样好像没听懂叶修在说什么。

 

“啊,对了,”叶修左手面朝上,右手做握拳状,“忘了自我介绍,我叫叶修,这座山的守护神。”

 

2.

高英杰等人不知道自己是如何回到学院的,直到目光涣散的望着光晕那头叶修和自家导师离去,才回过神来。

 

“刚刚那位真的是龙?”

 

“不知道啊。”

 

“我看我们导师分明是认识那位啊,有故事。”

 

“行了,别想那么多,待会还有课呢,赶紧走吧。”

 

最后还是高英杰作为班长出面,终结了讨论,和微草学院的一帮人回了班。

 

叶修和王杰希漫步在草原上,两人各怀心事,默不作声。

 

“你现在还需要功德吗?”王杰希打破了沉默。

 

“当然了,要是你们能早点给我,我早就可以成真龙了。”叶修叹了口气,低着头,踢开了一颗石子。

 

“那你要不要来学校做导师?”

 

“哈?我才不要,况且我还要守着这山。”

 

“这座山平时也没人经过,你偶尔回来看看不就行了?”王杰希不解的问道。

 

“不行,”叶修摇摇头,“这是我的职责所在。”

 

王杰希思考了片刻,又问“那如果,我替你呢?设一个魔法屏障。”

 

叶修眼睛一亮:“是哦!可以可以,我们快走!”

 

请问刚才那个尽职尽责,兢兢业业的人被你吃了吗?

 

王杰希带了个陌生男人回来,在各学院里造成了轰动。

 

其中以蓝雨学院的黄少天为首,对这位新来的导师进行了亲切问候。

 

“老叶老叶!你这万年不出山的老妖怪居然出来了?哟还是导师啊,要不要加入我们蓝雨学院?我们学院食堂的饭菜最好吃,还有本剑圣和你对打,怎么样!心不心动?来吧来吧!”

 

叶修刚迈进蓝雨学院的大门,就被黄少天抱了个满怀。

 

黄少天抱着叶修不说,嘴上也没听过。

 

叶修扯不开这块牛皮糖,只好拖着沉重的步伐往里走。

 

说起黄少天与叶修是如何认识的,还多亏了喻文州。

 

那时,迷路了的小小的喻文州背着发烧的黄少天到他山下避雨,要不是叶修脑热出去淋了趟雨,这两只还不知道会发什么什么事。

 

“叶修前辈。”喻文州不紧不慢的走出来迎接叶修,脸上挂着得体的微笑。

 

喻文州似无意的看了黄少天一眼,随后便一直看着叶修,笑着说道:“前辈,来参观的吗?”

 

“嗯对,”叶修手里拿着块点心,“我说王大眼儿,你们学院的糕点不错啊。”

 

“好吃就来我们学院。”王杰希戴正了自己的帽子,正色道。

 

“欸,那还是算了。”叶修一口吞掉糕点,拍拍手,摇着头往蓝雨学院走去。

 

3.

关于最近突然多出来的兴欣学院,众说纷纭。

 

看着同学们一个比一个优秀的说法,知道真相的高英杰等人选择缄舌闭口。

 

什么兴欣学院的导师是天外来仙,什么兴欣学院的导师其实是蓝雨学院的姘头,什么霸图学院的F4的未婚妻,都是浮云!

 

蛟龙听说过没?

 

高大上啊!

 

腾云驾雾翻江倒海简直轻而易举好吗!

 

这些,叶修统统不知道。

 

在消息传入叶修耳中时,就已经被各方势力拦截,打个粉碎了。以至于,叶修本人至今还以为他真的是来教书的。

 

嗯?不是吗?

 

叶修无心理会,他正扶着桌子,急喘气。

 

“靠,来这一趟真是来对了。”叶修面色潮红,浊气不断吐出,双腿肉眼可见的颤抖。他依靠着最后的力气坐到椅子上,缩成了一团。

 

真是做梦都没想到,来这里教个书,还能获得功德。如今这功德是够了,简直太多了好吗!

 

功德来的实在没有预告,叶修毫无准备,将韩文清带给他的七重莲花瓣吞下去后,苍白的脸颊才有了点点血色。

 

可即使七重莲的功效抵消了一小部分的痛苦,蜕变成真龙的过程仍是痛苦不堪的。

 

叶修咬紧牙关,勉强睁着眼睛:“真是抱歉了,这房子,大概保不住了。”

 

一声龙吟长啸——

 

这个时间本是各大学院的上课时间,无奈这声龙吟实在无法忽视,况且,个别用心人士密切关注着叶修。

 

“自习。”韩文清沉着脸,吐出两个字,便大步走出教室。

 

霸图的学员们是第一次遇到老师半途离去,一时间忍不住讨论起来。

 

“安静。”门突然打开。

 

噤若寒蝉。

 

张新杰走进班里,撑着桌子道:“学院出了点事情,我们去看看。”

 

在走出门之前,张新杰停下了脚步:“别离开教室。”

 

待各大学院的导师到达叶修所在地时,他正处于关键时刻。

 

身上似有千万蚁虫啃咬着他的肉身,筋骨似被人活生生抽离,叶修在恍惚中觉得自己已经死去活来了数次,在油锅里被人来来回回烫了个遍。

 

一声声痛苦的龙吟不断溢出,庞大的龙身掀起无数砂石。

 

黄少天出剑砍下几块朝他飞来的巨大石块,焦急问道:“老叶好像很痛苦,怎么办?”

 

喻文州与王杰希商议片刻,最后联手做了个足以覆盖住这一片区域,不让声音传出去的屏障。

 

“只能等他自己渡过这一关了。”一直守在叶修身边的方锐抵下了飞舞的砂石,目光从未从叶修身上离去。

 

整整一天一夜,叶修才停歇下来。

 

看着跌落地上的,血迹斑斑的龙,众人只觉心被狠狠地揪了一下。

 

张新杰连忙丢了几个圣言治愈和大治愈术,才止住了血。

 

随着光散去,卷缩着的巨龙重新变成了清瘦的叶修。

 

叶修躺在地上,衣不蔽体,长得极长的黑发遮住了他的身躯。

 

终于,结束了。

 

叶修彻底昏过去的前一刻,看到了数个熟悉面孔朝他赶来,他们张着嘴,却听不到他们在喊什么。

 

 

 

其实叶修在第一天就可以下床走路了,无奈身体还处于虚弱无力的状态,动弹不得。黄少天他们就以叶修身体还没好为由,一直待在叶修的新住处不走。

 

后来,叶修能动了,却还是没能出门。

 

据说,各大学院的学员们整整半个月没有见到他们的导师。

 

评论(8)

热度(15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