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cherヽ

属性复杂,不建议关注

【all叶】逃离2

试炼倒计时: 48:35:19

 

放映机刚投影完全部幻灯片,叶修便从兜里掏了根烟叼在嘴里,一手在桌子上敲打,一手摩挲着金属外壳的打火机。

“咔嚓——咔嚓——”

打火机盖被反复掀开、合上。

参议的记录员望了望窗外,骄阳似火,万里无云,他却无端的感到一阵凉意爬上背脊,让人胆战心惊。

距离叶修等人回到现实已过四天。

四天以来,各部门加班加点,扫描机体健康检查自我意识无一不让叶修做了,除了手上那道愈合得只剩下一层浅褐色痂以外,他们再也没有其他发现。

“都做好了?”完成最后一项检查任务,叶修松了口气。

在游戏里忙活了几个小时,出来又是四天的检查,着实有些累人。

“浮躁。”

在他旁边一个床位检查的韩文清如此评价道。

好吧,“累”只是针对个别叶姓青年。

红着脸的女检查员捏着体检单,略不自在的推推眼镜试图掩盖内心的呐喊——叶神啊啊啊!活的!

“您当然......”话音未落,一通电话打进,检察员只好懊恼的跺跺脚,转身接了电话。

叶修坐在床上,看着检查员带着歉意缓缓转过头来,便心知不妙,旋即打了个哈哈,说道:“诶呦!做了个体检之后,整个人都神清气爽了,我看我现在跑个百八十米都没问题,走了哈!”

“诶?诶!”

 

“坐吧,桌上有水,自己拿。”

“不用了,我只是按队长之命送他过来,就不打扰了。”张新杰对冯宪君点头致意,留叶修二人在会议室中。

“咕——哈啊,老冯什么事啊,这么大费周章把我请来。”叶修也不跟冯宪君客气,拿了一瓶水灌下好大一口。

冯宪君瞪着眼睛:“渴不死你!”

他转了圈椅子,从抽屉里拿出几打白纸,掏出一只黑笔放上。

“嗯?”叶修没看明白。

“还傻愣什么呢,把你的报告交上来吧。”

“我靠!”叶修瞠目结舌,不敢置信道:“老冯,你不是吧?这种事情不应该去找老韩吗,他最适合这种事了。”

他往后蹬着椅子,努力往门外挪。

冯宪君看了,哆嗦着手拧开药瓶,就着手边的水吞下几颗药,指着叶修喊道:“你给我回来!”

叶修脚步一顿,拉着椅子回到桌前,拿起笔端端正正的坐好。

“报告这种事情就该交给我来做嘛,韩文清不行,不行。”

“得了,”冯宪君叹了口气,“刚刚是糊弄你的,往下翻翻。”

试炼倒计时: 00:00:01

欢迎来到黄昏村——

澄蓝透明的游戏界面在面前弹出,被强迫制看完了游戏背景后心有余悸的摸摸惨受折磨的耳朵——背景介绍是一段视频,自带游戏音效的那种。

量谁都扛不住聚精会神时耳畔的一声尖叫。

“好好的游戏搞得那么惊悚干什么。”叶修嘟囔着,站在村口左右观望。

满天飞沙,满目疮痍,破旧的房屋在风中发出痛苦的嘶吼,叶修毫不怀疑千机伞几梭子弹过去这片房屋尽数坍塌,只是有些奇怪。

逃生游戏,也得有路可逃,这么一片危房区哪里能给予人庇护,只求关键时刻别突然坍塌就好。

“肯定有什么视频里隐藏起来的条件,只是没有给玩家明确提示。”

叶修回顾先前播放的视频,最终在某一时刻按下了暂停。屏幕上,太阳与月亮各据一方,举着残破天秤的天使泫然欲泣,一行银色字体占据了下方—— 释放无限光明的是人心,制造无边黑暗的也是人心,

光明和黑暗交织着,厮杀着,

这就是我们为之眷恋而又万般无奈的人世间*

*出自雨果《悲惨世界》

评论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