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cherヽ

属性复杂,不建议关注

【all叶】成为神仙大人吧!

 #中秋系列点这https://archer214.lofter.com/post/1ef6286b_12a922007

论理来说,每个节日都是有一位神的。

比如端午节,纪念诗人屈原的,所以屈原便成了这端午节的神仙。再例如七夕节,描述的牛郎和织女的爱情故事,于是牛郎和织女便成了这七夕节的神。

不过,选择神仙大人也不是一定要死去的人,要是看上了,活人也可当神。

几百年后,几乎每个节日都有自己的神了,唯独中秋节还没有。没有自己的神不是长久之计,但逝世的人中又没有符合要求的,便只好将目光投向了活人。

叶修就是这个幸运儿。

当他抢完BOSS,在一片叫喊声中安稳睡去时,脑海中突然冒出一个声音......

恭迎您,神仙大人。

什么东西?

叶修被吓得差点醒来,苦于被这个莫名其妙的声音拉住,愣是醒不过来。

“你是个什么东西。”叶修面无表情,作为一个二十一世纪的新时代男人,他并不相信神鬼之说。

“我是中秋节。”

那声音来源于一团黑雾,飘到叶修眼前晃了晃,后慢慢凝聚成一个圆,仔细一看——月饼。这个月饼有点特别,它除了长得像过节时吃的月饼,还多了一双眼睛,长出了细胳膊细腿。

不是说好建国之后不许成精吗?

“嗯,那么中秋节你有什么事吗?”我很忙,我要睡觉。

叶修强撑起笑容,大脑疯狂运转,想着怎么才能把这个非人类生物忽悠走。

“我需要你成为我的神。”小月饼瞪着一双豆豆眼,两只小手握住叶修的手,左右摇摆。这诡异的疑似小孩子撒娇的场景叶修见得不多,只好沉默以对。

叶修久久不曾回应,小月饼慌了神。难得在漫长生命中见到了这个让它十分喜欢的人,它无论如何也不想放弃。

“你...你不愿意吗?”

小月饼的豆豆眼冒出了疑似泪水的液体,踮着一只脚在地上画圈。

“嗯......你需要一个神做什么呢?”叶修蹲下身来,反握住小月饼的小手,耐心的问道。

“因为,因为别的节日都有自己的神仙了,我找不到。”小月饼十分委屈,每年看到别的节日和自己的神仙大人一起度过时,想起自己还没有温柔的神仙大人,它都快难过哭了。

最可恶的就是父亲节和清明节了!

小月饼在心中默默抗议,父亲节的神仙大人虽然双眼不协调,可是真的好温柔,总是抱着父亲节走动。清明节的神仙也好好,笑起来就会使人心情愉悦,忍不住跟着他一起笑。要是他还在人间,肯定有许多女孩子追,不过据清明节说,他好像有喜欢的人了......

小月饼觉得这个人类不愿意当它的神,越想越委屈,最后竟是嚎啕大哭起来。

叶修手忙脚乱的,一边用手帮它擦去眼泪,一边好言好语的哄着小月饼。照小月饼这个哭法,真的不会把自己哭软吗。

“我做你的神,好吗?”叶修看着被自己抱起的小月饼,才发现小月饼竟哭着哭着,变成了一个白嫩娇小的孩子。小孩子长得可爱极了,顷刻间戳中了他隐藏的喜爱萌物的心。他认命了,安抚着抽噎的小月饼,抑制了自己想揉小月饼脸蛋的想法,细声细语问道。

小月饼眼角还挂着泪珠,听到叶修同意了,就呆愣愣的点点头。

随后,他才发觉叶修同意了什么。

“你真的愿意做我的神吗?”小月饼的眼中满是期许。

“嗯。”叶修眯起双眼,伸出小指勾起小月饼的手,“拉钩。”

 

至于未来的某一天,叶修带着小月饼去观看兴欣的比赛时,在王杰希身上看到了一个故作严肃的小孩时,就是另一回事了。

评论(5)

热度(92)